L.Gloria

俗人

#0529叶修生日快乐# 爱是永不止息

    爱是恒久忍耐,爱是不嫉妒,爱是不自夸,不张狂,不求自己的益处,不轻易发怒,不计算人的恶,不喜欢不义,只遵从真理;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;爱是永不止息。——《新约》有删改

 

 

    “诶师傅,下车,我要下车!”叶修无意地看了一眼窗外,忽然站起来三步并两步到了刚关上的车后门前,司机师傅从监控上看了他一眼,默默地操控着打开了门。

    天下着雨,叶修躲到篷下才开始细细地看起那广告牌来——大大的“0529生日快乐”。

    今天是5月29日嘛,自己的生日他知道,沐橙给自己一把零钱就把自己轰出家门,顺要准备生日惊喜。也是猜不透现在小女生做法的小队长揣着几枚硬币上了公交车。

    这人真是太幸运了,叶修想,和自己一天生日。他走几步眯着眼睛想看真切另一边的大字。

    “你好,可以请你走得旁边一些吗?”一个马尾女孩跑过来,指指这幅广告牌,“我想在对面拍这幅画。”

    叶修点点头走到一边,在雨幕中,静静地看她淋雨拍照,大雨将她的头发、外套淋湿。女孩拍好照又小踏步从对面踩水过来。

    “没有带伞吗?”

    “不,带了,怕麻烦所以没撑。”女孩似乎没有想到旁边这个小哥会问,愣了一下才回道。她打开挎包,叶修好奇地看着她小心翼翼地取出一刀纸条。举着相机走了几个位置,注意到他好奇的目光,女孩将纸条给他展示了一下,多是写着@XXX,一个@一张纸条,约莫百八十张有的。

    “为了偶像这么拼命?”现在的小女生啊……叶修心里感慨着,却得到了一个出乎意料的回答。

    “他不是我的偶像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?”

    女孩歪着头笑笑没有回答眼前小哥的疑问:“我只是个小透明,不能为他做如何如何了不起的事情,但是恰好有地理优势呀!全国各地的很多小伙伴来不了这里,那我就带着她们的祝福,来到这里,算是献上自己一份微不足道的礼吧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们当中的很多人几周前几月前甚至去年就开始计划为他庆生,这是一年一度的疯狂呀,千万马虎不得。”女孩嘴上说着,手中相机的快门声一直不停。

    叶修向她伸手:“我来吧,让一个女生做这些事情也太不绅士了。”

    女孩狐疑地看着他,似是在判断眼前小哥是不是有什么企图,几秒之后在叶修的愣怔中把那一刀纸条递给了他,同时紧紧地盯着他……

    叶修讪讪地笑,举起一张纸条,摆好位置,说:“家里有个妹妹,跟你也差不多。越来越不懂你们这些小女生的恼回路了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……?”

    “今早说要给我一个生日惊喜,就把我轰出了家,但是这都说出来了还算惊喜么?”叶修耸肩,手却没有一丝抖动。

    女孩看着相机拍出来的效果,随口答道:“心意到了就好不是吗,这可是爱啊。”

    照片中,偶尔入镜的手指十分修长,指节分明,指甲被修剪得及其圆润。

    “谢谢。”拍完后,女孩将相机和纸条收回放入包中,“你是个好人!”

    无缘无故被发了好人卡的叶修摆手不在意,“我可是天大的好人呢。”

 

    叶修没有得到回答,发现那女孩看着广告牌出神:“这是我们陪伴他的第三个生日,以后还会有第四个,第五个,第好多好多个生日。三次元的小伙伴不懂,说我们魔怔,可我们也不懂吗?我也没有想到有一天我会这样,不疯魔,不成活。虽然偶尔酸涩、苦闷,但一想到他,内心就充斥着无比的感激和满足。这个世界没有他,但我的世界全部都是他,报纸、杂志、微博……你看,全世界都知道我们有多爱他。”

    女孩眼里泛着泪光,但她却是张扬地微笑着的,一字一句清晰地吐出,仿佛要将它刻进骨骼,融入血液,小心地摆放在内心最深处:“有幸遇到你,最了不起的你。”

    大雨不知何时已经停下,阳光小心翼翼地洒下来,镀上了一层模糊的光。

    公交车在不远处驶来,女孩带上挎包,向叶修挥手。

    “谢谢你,还有,”女孩上车之前突然回头,脸上笑意依旧,“祝你生日快乐。”

 

 

    叶修在原地站了许久,目送着公交车的远去。他转身看着那副广告牌,右侧那两个大字依旧像被雾笼罩一样看不清楚。

    低声一笑,待他再抬起头,那脸上的温柔令阳光也沉醉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公交车上,女孩拿着相机随意地翻着照片,突然定格。

    “咦,这不是刚才那个小哥么?一不小心拍进去了。”照片上,正是刚开始自己在对面拍照,那位小哥刚好走入镜头的画面。

    雨幕中,他双手插兜,只露出个小半个侧脸,眼神凝视。

    这个世界,惟他一人。

    “这个角度看起来还蛮帅的嘛!”女孩嘟囔着,“而且手也好好看呢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嘛,我对我叶修老公可是忠心不二的!”女孩想着继续看起照片来。

    “下一站就去龙翔桥!Bojita大大的叶修啊啊啊啊啊啊好棒!!!!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@孜然_0529叶修生日快乐:#0529叶修生日快乐# 返图返图!拍的时候下大雨了,所以效果可能有点差大家别介意!还在公交站上得到了一个人特好的小哥的帮忙,他也是今天生日呢!@XXX@XXXX@XXXXXX@XXXXX@XXXXXX……再一次祝老公生日快乐[心]【纸条1.jpg,纸条2.jpg,纸条3.jpg,纸条4.jpg,背影.jpg,纸条5.jpg,纸条6.jpg,纸条7.jpg,纸条8.jpg】

 

    转发:

    @麻辣_初心不改荣耀不败:#0529叶修生日快乐# 啊啊啊啊啊谢谢孜然!!!好幸福!!!!!另外prprprprprpr小哥的手!

    @牛排_老公生日快乐:#0529叶修生日快乐# 万分感谢!!!小哥的背影好帅(¯﹃¯),好巧啊,也祝那个小哥生日快乐2333333

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@皮蛋:#0529叶修生日快乐# 就我一个人把那小哥带入叶修么[doge]

 

 

 

——Fin——

 

 

 

    生贺啊……今年本来就是打算画画的,文字版什么的太考验我了_(:зゝ∠)_。0529之前的那一个星期满脑子都是他都是他都是他,然后花了一节自修课码了点文字生贺,不打算发上来,因为文笔实在不行orz,现在有大幅度改动,各位读者老爷看的可还满意?

    创意来源于那个特别特别特别厉害的车站牌,再一次感谢情敌!!!!!

    设定就是19岁的叶修乘着公交车到了三次元维度,碰巧遇上过来合影的全职妹子,他看不到的部分就是右边“叶修”那两个大字,看到了的话剧情还怎么继续下去啊_(:зゝ∠)_,不过也算是变相祝他生日快乐了吧[心]

    至于题目感觉跟征文无任何关系,纯粹想装个B_(:зゝ∠)_

    文中有BUG,据去过的小伙伴们说那个广告牌不是正对马路的而是在背面……至于文中的小队长是怎么看到的……这……我就……你们就……忽略了吧……

    最后,我也想去杭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!!!!!!!!!

评论

热度(1)